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平行竞争情报系统研究

石进; 苗杰; 刘千里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平行情报   竞争情报系统   acp方法   平行理论  

摘要:【目的/意义】竞争情报系统能够收集、整理、分析海量异构数据并将其整合成有价值的竞争情报。但在大数据及信息技术发展的背景下,竞争情报系统仍存在情报分析的滞后性、情报计划缺乏预测性和情报决策的不可逆性等缺陷。平行情报体系的出现为竞争情报系统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方法/过程】本文在平行情报体系的基础上,提出了平行竞争情报系统的理论模型,同时对系统平行执行的实施进行了阐述,并分析平行竞争情报系统的主要特征。【结果/结论】基于平行理论提出平行竞争情报系统具有实时反馈和动态调整、精确可控和量化重复等优势,并且可以实现人工系统对实际系统的预测和主动引导。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