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标合理使用界定标准探析

朱文玉; 于惠冰 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商标合理使用   界定标准   混淆  

摘要:商标合理使用作为商标侵权抗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界定标准对于商标侵权纠纷的本质剖析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国《商标法》尚未明确商标合理使用的界定标准,商标理论界对商标合理使用标准的界定并不统一,也导致了司法实践的混乱。商标合理使用是商业性的商标意义上的使用,故商标合理使用的范围应当限于指明商标权人的商标合理使用,商标合理使用界定标准应当包括"善意"、"必要限度内的使用"及"不具有混淆可能性或暗示性"。

简介:《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N:23-143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