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空间诱变水稻新品种云粳43号的产量和品质特性分析

游秀枫; 严洪斌; 董武壮; 肖俊青; 王秋英; 苏振喜 福州市种子管理站; 福建福州350011;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成果处; 云南昆明650200; 澜沧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云南澜沧665600; 富邦乡农业技术服务中心; 云南澜沧675800; 三川镇农科站; 云南永胜674200;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 云南昆明650200
空间诱变   产量   品质  

摘要:云粳43号是云粳20号通过空间诱变后,从变异单株中经7年7代选育而成的粳稻新品种。利用区域试验中的数据,分析了云粳43号的产量和品质特性。结果显示,云粳43号在区域试验中,产量比对照增产3.97%,增产不显著,但品质远优于对照品种,并具有浓郁的香味;产量的贡献因子主要来源于分蘖数、有效穗数和结实率;品质指标达到国标2级粳米的标准,主要表现整精米率较高、垩白粒率和垩白度较低、胶稠度较高。该品种在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针对试验结果,对改良品质和产量的途径进行了探讨。

简介:《热带农业工程》(CN:44-1442/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热带农业工程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