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六大陷阱,为什么规章制度形同虚设

张倩茹

摘要:'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可能是目前企业在单方解除员工劳动关系时,使用得最多的解除依据了。因为这个依据,不像'严重失职'那样需要准备一系列诸如工作职责、严重程度、重大损害、因果关系等证明材料,也不像'不胜任工作'那样需要经过复杂的调岗培训程序,最后还得支付一笔不菲的经济补偿。它只要员工存在相关的违纪事实,企业有对应的制度依据,就可以'兵不血刃'地帮助企业处理好'问题员工'。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时候,企业的规章制度中的一点小纰漏,就可能让企业背上'违法解除'的惨重代价。

简介:《人力资源》(CN:21-148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力资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