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员工加班不可随意

张佶 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
随意   员工   一审判决   用人单位   承担责任  

摘要:2016年12月20日晚,苏州男子文某连续加班四个多小时后,出现身体不适,送医后终告不治身亡。日前,苏州市虎丘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用人单位须对文某猝死承担相应责任,赔偿20万元。这一判决,引起了人力资源从业者的讨论。在目前高压力的职业环境中,工作都是忙碌的。“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这似乎成了职场人自勉的一句口头语。谁工作不辛苦?难道下班回家后的身体状况,都跟工作有关系?单位都要承担责任?其实,“加班”并不是那么简单。

简介:《人力资源》(CN:21-148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人力资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