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客户价值驱动的集成产品创新开发研究——以永辉卫浴公司为例

吴志新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海宁314408
客户价值   端到端流程   ipd  

摘要:客户价值管理(CVM)是指对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价值进行交换的过程,进行合理、有效管理。企业与客户之间存在着多种关系,但主要的实质性关系实际上是一种价值,包括无形的有形的,在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持续不间断的开展循环流动,通过流动实现了价值总量的不断增加,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CVM管理的最大作用就主要在于通过对这种形式的价值循环过程的各种关键节点,进行有效地、科学地管理,从而保证和维护该过程的不断循环和不断增值。那么该如何实现这个过程呢,集成产品开发(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简称IPD)就是一种有效的措施,能帮助企业高效实现这个价值的增长过程,同时,它也是一种关于产品或者服务流程开发的理念和方法论。IPD的核心思想是“市场导向,质量创新”,要实现IPD,首先要通过市场调研、价值分析、质量创新等管理要素的有效整合,及时、精准地动态性地获取来自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然后,建立多部门协同参与的集成产品开发流程,最后,进行系统的、高效的价值创新和质量创新,这样既能达到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又能提升产品及服务的质量创新和客户价值。文章将结合卫浴公司的产品开发设计的特点及关键用户的需求特点,从客户价值、质量创新、产品开发流程设计等多个方面,分析永辉卫浴公司的基本措施及相应的成效。

简介:《生产力研究》(CN:14-114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生产力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