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OEMS综合征合并Castleman病和脑梗死1例报告及文献复习

王洁; 魏光如; 徐燕; 郭淮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100044
poems综合征   castleman病   脑梗死  

摘要:目的分析POEMS综合征合并Castleman病和脑梗死的临床特点。方法报道1例POEMS综合征合并Castleman病和脑梗死患者,对其临床资料、诊断思路和治疗过程进行分析。结果患者以四肢麻木无力、皮肤色素沉着、下肢水肿为主要表现;实验室检查显示血小板增多、血清游离轻链升高、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升高;存在多发周围神经病变,肝大、脾大、淋巴结肿大,性腺、甲状旁腺、胰腺激素分泌异常;左侧腋窝淋巴结活检符合透明血管型Castleman病。给予甲强龙、沙利度胺及MD方案联合化疗后,患者并发急性脑梗死,予改善脑循环、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后好转。化疗7个疗程后患者四肢麻木无力症状改善,目前仍在随访中。结论POEMS综合征累及多个系统,可分别合并Castleman病和脑梗死,但两者同时发生的情况较为罕见。

简介:《山东医药》(CN:37-11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山东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