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景气测度的黑龙江省旅游业景气指数研究

哈尔滨商业大学商业景气指数研究团队; 姚凤阁; 齐丹丹; 路少朋 哈尔滨商业大学商业经济研究院
黑龙江省   旅游业   合成指数   景气  

摘要:景气指数是指通过定量方法加工汇总调查中的定性指标,从而综合反映某一特定调查群体或某一社会经济现象所处的状态或发展趋势的一种指标。本文采用美国商务部编制合成指数(CI)的方法,编制黑龙江省旅游行业景气指数,以此作为观测黑龙江省旅游行业波动的综合尺度,并结合当前黑龙江省的经济形势对合成指数进行分析,探究黑龙江省旅游业的周期性规律,对旅游业局势与行业周期波动转折点进行分析研判,从而判定行业整体波动情况和走势,旨在为黑龙江省旅游行业政策的制定和旅游公司的微观经营提供些许参考。

简介:《商业研究》(CN:23-13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经济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业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