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安美术学院版画教学模式的新拓展——以“版画再基层”教学为例

许欲晓 西安美术学院; 陕西西安
基层   再生   寻根  

摘要: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一直致力于深层次教学改革的探索。“版画再基层”是从教学出发的文化寻根.主旨是在本科教学体系基础上,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而设计。“版画再基层”教学形式并非文化典籍文本所积淀下来的生存态度或价值.而是要求学生参与到具体的现实生活当中.重新回到乡村生活本身,回到个人生存的事实中,去关注乡土中国的社会问题、民间文化遗产的现状以及现代工业进程背后的社会历史。让学生用真情回报群众,用鲜活的笔触勾勒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写百姓故事、为人民放歌,把温暖和欢乐源源不断地送到基层、送给群众,明确弘扬民族文化艺术是当前艺术创作工作的重点。

简介:《陕西教育·高教》(CN:61-101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教育·高教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