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P/ABS-g-MAH/SCF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表征

李鑫; 王晓蓓; 钟军; 朱丽; 谭建炜; 闫明涛; 宋洪赞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 河北廊坊065000; 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河北保定071002
pp   scf   制备   复合材料  

摘要:采用熔融共混法制备了聚丙烯(PP)/马来酸酐接枝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g—MAH)/短碳纤维(SCF)复合材料,并利用万能电子试验机、冲击试验机、维卡软化和负荷热变形温度测试仪、热重分析仪以及熔体流动速率仪分别研究了其力学性能、热学性能及流动性能。力学性能测试表明:以PP—g-MAH作为增容剂,适量的加入SCF(5%~10%),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提升明显。维卡软化温度实验结果显示:SCF的加入提高了复合材料的维卡软化温度。热重分析表明:随着体系内SCF含量的逐渐增加,复合材料失重5%时的温度(T5%)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说明SCF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复合体系的热稳定性。熔体流动速率分析表明:随着SCF含量的不断增加,复合材料的熔体流动速率下降明显,流动性能受到抑制。

简介:《塑料》(CN:11-220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塑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