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理解中国精神的三重维度

张瑜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中国精神   国家精神   民族精神   时代精神  

摘要:理解中国精神,要坚持理论、历史和现实三重维度的有机统一。从理论维度看,应对中国精神所关涉的相关概念作出阐释,即中国精神与民族精神、国家精神、时代精神的区别和联系,对这些概念的具体内涵、边界范围加以厘定;从历史维度看,既要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去审视中国精神的演进,又要看到作为一个当代特定概念,中国精神所具有的新时代语境;从现实维度看,时代所赋予中国精神的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不容忽视,应立足当代中国的现实情况对中国精神加以分析。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