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宫外2号方联合注射甲氨蝶呤与口服米非司酮治疗输卵管妊娠临床研究

张洪波 长安医院; 西安710016
妊娠   甲氨蝶呤   米非司酮  

摘要:目的:探究甲氨蝶呤与米非司酮联合中药对输卵管妊娠的治疗效果。方法:选取输卵管妊娠患者120例,通过随机数表法分为三组,A组采取甲氨蝶呤联合中药治疗,B组采取甲氨蝶呤联合米非司酮治疗,C组采取甲氨蝶呤与米非司酮联合中药治疗,对比三组疗效并记录副反应。结果:C组的血β-HCG下降≥15%为92.5%,大于A组的77.5%和B组的82.5%;C组的包块缩小≥30%为82.5%,大于A组的70%和B组的7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C组平均住院时间为(9.61±1.63)d,显著低于A组和B组(P〈0.05);A组血β-HCG转阴时间为(19.36±6.41)d,显著高于B组和C组(P〈0.05);B组副反应率为82.5%,显著高于C组的37.5%和A组的32.5%(P〈0.05)。结论:甲氨蝶呤联合米非司酮联合中药的治疗效果优于甲氨蝶呤单独治疗或甲氨蝶呤联合米非司酮治疗,且副作用少。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