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知识图谱的国内共享经济研究进展与前沿分析

谢锋; 胡昕 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云南昆明650000
共享经济   知识图谱   前沿分析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资源和环境约束紧缩,中国经济迫切需要发展和转型。共享经济将对实施新的发展概念,促进供给侧改革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有必要对这一新的商业模式做出相应的研究,依据知识图谱相关理论,运用Citespace分析软件对2013-2017年来自CNKI数据库中的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收录的共享经济文献进行可视化分析,并利用Netdraw描绘关键词的网络关系,重点研究了近年来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研究机构、高产作者、研究热点。研究发现:共享经济研究领域的成果数量持续增长,呈现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的特征,此外,“信用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是新的研究趋势。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共享经济研究将进一步深化。

简介:《统计与管理》(CN:13-139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管理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