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数据挖掘的互联网众筹成功进度分位数回归模型

邱瑾; 张淑楠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互联网众筹   数据挖掘   分位数回归   羊群效应  

摘要:通过Python爬取“众筹网”平台成功结束项目3 941项,在描述性统计和相关性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分位数回归模型对影响项目成功进度的因素进行信息挖掘。研究发现,各影响因素在不同分位水平上的表现存在差异,根据图像大致可分为“递减”、“递增”和“U”型三类;目标金额的负向作用反映了投资者的损失厌恶;不同类型的项目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羊群效应、挤出效应和截止日期效应。随着分位点的提高,各因素之间的权重排序发生变化,尤其是项目类型。此外,根据目标金额分层建模的结果显示,不同因素的影响在分层模型中存在较显著的差异,并影响投资者的行为。

简介:《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信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