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半参数CARE模型的金融市场VaR度量

胡宗义; 李毅; 万闯; 唐建阳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湖南长沙410079; 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 福建厦门361005
expectile   半参数care模型   var   风险度量   常返检验  

摘要:以CAViaR模型为基础,结合Expectile模型,构建半参数CARE模型,度量金融市场的在值风险。选取2003年1月3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上证综合指数与深圳成份指数为研究对象,分别采用半参数CARE模型与GARCH模型刻画VaR的波动情况,并运用几类常返检验来评估模型的优劣。结果表明:GARCH模型能更好地刻画深证成份指数1%VaR与上证综合指数5%VaR,而半参数CARE模型能更好地刻画深证成份指数5%VaR与上证综合指数1%VaR。

简介:《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统计与信息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