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辩话语分析视域下的批判性思维研究——以《高级商务英语》教学为例

杨娜 吴鹏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 浙江杭州310018 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江苏镇江212013
批判性思维   认知加工   论辩话语   语用论辩理论  

摘要:批判性思维培养已成为近年来外语界普遍认可的重要议题。本研究试将批判性思维与论辩话语相结合,运用语用论辩学理论,以《高级商务英语》教学为例,从意向性和技巧性两个层面对批判性思维的认知加工展开探究分析。研究表明,“社会性”和“论辩性”是批判性思维认知加工的内核,批判性思维培养可通过论辩话语分析、评价和批判路径得以实现。

简介:《外语界》(CN:31-1040/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