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WAT模型在三峡库区典型小流域的适应性研究

侯伟; 许新勇; 廖晓勇; 张岩; 徐磊; 薛辉; 普罗 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 西藏拉萨850000;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四川成都610041
swat模型   敏感性分析   率定   验证   适应性  

摘要:文章以三峡库区典型小流域——陈家沟小流域为研究对象,在建立SWAT模型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上,利用实测数据对模型进行了参数敏感性分析、率定和验证。结果表明:SWAT模型在陈家沟小流域对径流、泥沙、总氮、总磷的模拟均满足模拟效果要求,具有良好的适应性。SWAT模型在三峡库区典型小流域可应用到径流量分析、非点源污染负荷估算、关键源区识别等领域。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