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spen Plus的紫罗兰酮异构体精馏分离模拟

吴艇港; 潘鹤林; 束铭杰; 戴万里; 胡四平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上海200237;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维生素厂; 浙江绍兴312000
紫罗兰酮   物质替代法   物性估算法   精馏   模拟  

摘要:使用物质替代法和物性估算法对紫罗兰酮混合物精馏分离过程进行模拟。当进料流股为质量分数15%的替代物质A和85%的替代物质B混合物,或质量分数为15%的α-紫罗兰酮和85%的β-紫罗兰酮混合物时,分别考察进料位置、塔板数、回流比、塔釜采出率等参数对塔顶、塔釜采出物质质量分数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质量流量为100 kg/h的进料条件下,操作最优参数分别为进料位置12,塔板数60,回流比5,塔釜采出率0.66。此时可使塔顶α-紫罗兰酮(或替代物质A)和塔底β-紫罗兰酮(或替代物质B)的质量分数分别达到68%和96%。2种方法所得操作参数基本相同,且满足分离要求,能够为精馏塔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