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OOC学习者辍学行为的影响因素研究

徐振国; 张冠文; 石林; 安晶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山东济南250014; 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mooc   辍学行为   完成率   影响因素  

摘要:文章基于教与学的相关理论,自编调查问卷,并进行了样本特征分析、信度分析和效度检验。根据问卷调查分析统计,文章总结出MOOC学习者辍学行为的影响因素主要有学习者自身因素、教师因素、教学内容与视频因素、MOOC教学支撑平台因素。通过对这四个影响因素的权重分析,文章指出学习者自身因素是导致MOOC学习者辍学行为的首要因素。最后,文章针对MOOC高辍学率、低完成率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文章的研究有助于实现MOOC的可持续发展,以期让更多的学习者受益于优质的MOOC课程资源。

简介:《现代教育技术》(CN:11-452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教育技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