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T诊断胆总管结石并发急性胰腺炎的价值分析

黄继宗; 朱卫国; 赵仕懂 佛冈县人民医院放射科; 广东清远511600; 佛冈县人民医院普外科; 广东清远511600
ct诊断   胆总管结石   急性胰腺炎   临床价值  

摘要:目的:探究CT诊断胆总管结石并发急性胰腺炎的临床价值。方法:将本院2016年1月~2018年7月间收治的50例胆总管结石并发急性胰腺炎患者作为此次研究样本,对患者临床资料回顾性分析,均行CT平扫与增强扫描。结果:13例胰上段梗阻、10例胰内段梗阻、27例壶腹部梗阻;37例高密度结石、6例略高密度结石、3例低密度结石、混合密度结石4例;重度肝外胆管扩张16例、轻度肝外胆管扩张5例、中度肝外胆管扩张8例、合并肝内胆管扩张的有21例;胰管明显扩张、体积增大,40例周围低密度渗出灶,9例双侧肾前筋膜增厚,14例单侧肾前筋膜增厚,3例胰腺内低密度坏死灶。结论:CT诊断胆总管结石并发症急性胰腺炎,可全面、准确的诊断出梗阻部位及末端形态、结石密度、肝内与外胆管变化、胰腺变化等情况,为临床治疗提供了全面、充分的依据,值得采用。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