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太平经》自然政治哲学发微

秦晓慧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北京100872; 河南理工大学; 焦作454000
自然   无为   顺   太平  

摘要:从成书目的、篇章内容看,道教经典《太平经》体现着浓厚的政治色彩,与儒家的仁爱政治哲学相区别.《太平经》是以“自然”为核心价值的-种自然政治哲学:在政治实践中寻求自然最佳形式的自然政治哲学,以老子“道法自然”的政治哲学、庄子“物顺自然”的政治哲学为理论渊源,明确提出“自然”的核心价值,并遵循“大顺之道”的自然无为方式,追求“天下太平”的理想之世.

简介:《现代哲学》(CN:44-1071/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哲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