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所得税的设备赁购问题在线策略与竞争分析

余昇; 刘静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武汉430074
在线理论   竞争比   设备租赁   所得税  

摘要:由于所得税在企业租赁和购买设备时影响成本的方式不同导致实际设备使用费发生变化,因此,需要在市场环境下考虑所得税对企业设备赁购行为决策的影响。将所得税概念引入经典在线租赁问题,提出了基于所得税的在线设备赁购问题。给出了该问题的离线最优解,设计了在线赁购策略RBS和租赁策略RS并进行竞争分析得到策略竞争比和问题下界。当设备寿命期内一直租赁费用与设备购置费用比值小于与所得税税率相关的函数值时,证明了策略RS是最优在线策略。最后,通过算例,结合实际中一般居民企业、小型微利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3种不同类型企业缴纳的不同所得税税率,证实了所得税税率高低会影响企业的在线设备赁购决策和技术更新行为。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