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演化博弈的煤炭企业低碳减排路径分析

吕永卫; 霍丽娜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西太原030024
煤炭企业   低碳减排   演化博弈  

摘要:针对煤炭企业在碳排放政策环境下的策略选择问题,构建了地方政府与煤炭企业的演化博弈模型,并对模型均衡点的局部稳定性进行分析,最后运用Matlab工具对二者演化过程进行数值仿真。研究表明:影响煤炭企业采取低碳生产方式的因素包括低碳生产成本、当地政府的奖惩力度、企业低碳生产收益,其中低碳生产成本是主要影响因素;影响当地政府监管的因素主要包括低碳生产方式下的监管成本以及当地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在此结论上,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简介:《系统科学学报》(CN:14-1333/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科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