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脑机接口研究之演化及教育应用趋势的知识图谱分析——基于1985-2018年SCI及SSCI期刊论文研究

姜雷; 张海; 张岚; 吴闯; 孙启存; 李海斌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吉林长春130024; 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 吉林长春130117;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吉林长春130021
脑机接口   bci   脑科学   教育神经科学   知识图谱  

摘要:作为一项涉及到神经科学、心理认知科学、生物医学、计算机科学、通信技术等多门学科的交叉技术,脑机接口技术建立了人脑和计算机或技术装置直接交流的通信通道,这一技术的逐步成熟并显现出在未来教育领域巨大的应用潜力。脑机接口历史演化和研究现状表明:脑机接口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学习者情感识别、注意力水平测量、教学质量测量等三方面;脑机接口的研究可以为学习设计、智慧学习环境创设提供实时、准确的学生状态信息,进而为学习者深度分析、个性化学习、自适应学习提供助力。脑机接口技术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简介:《远程教育杂志》(CN:33-130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远程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