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榆及其炮制品地榆炭配方颗粒红外快速鉴别

王相; 范帅帅; 高乐; 李军山; 牛丽颖 河北中医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91; 河北省中药配方颗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北石家庄050091; 河北省高校中药配方颗粒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河北石家庄050091; 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石家庄051430
红外光谱法   导数光谱   二维光谱   地榆   配方颗粒  

摘要:目的建立快速鉴别地榆及其炮制品地榆炭配方颗粒的红外方法。方法采用红外光谱结合二阶导数光谱及二维相关光谱法分析地榆及其炮制品配方颗粒的光谱特征。结果地榆与炮制品配方颗粒的红外光谱基本相似,仅在2932、1041、918、760cm^-1处位置变化;二阶导数光谱在1200~1800cm^-1差异较大,二维相关光谱图差异明显。结论通过比较地榆及其炮制品红外光谱图、二阶导数光谱图及二维相关光谱图,可以准确、快速鉴别地榆及其炮制品地榆炭配方颗粒。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