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吉非替尼、厄洛替尼靶向抗肿瘤作用及药物毒副反应分析

祝建芳; 岳丽娟; 刘小如 汉中市中心医院药剂科; 陕西汉中723000; 汉中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 陕西汉中723000; 陕西省康复医院药剂科; 陕西西安710065
吉非替尼   厄洛替尼   靶向抗肿瘤药物   非小细胞肺癌   毒副反应  

摘要:目的对比吉非替尼、厄洛替尼靶向抗肿瘤药物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疗效与毒副反应情况,提出医院质控监控措施。方法采用随机、对照与抽样方法,选择2013年8月—2016年3月在汉中市中心医院诊治的晚期NSCLC患者56例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患者及家属意愿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28例,两组都给予PC方案(紫杉醇+卡铂)进行化疗,对照组给予吉非替尼进行辅助治疗,观察组给予厄洛替尼进行辅助治疗,两组都治疗观察4周。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的总有效率分别为75.0%和71.4%,都超过了70%,对比无显著差异。观察组治疗期间的白细胞减少、血小板降低、恶心呕吐、腹泻、肝肾损害等毒副反应发生情况与对照组对比无显著差异,多数为Ⅰ-Ⅱ级,均可耐受。随访至今,观察组和对照组的总生存时间与无瘤生存时间都超过了15个月,对比无显著差异。结论吉非替尼、厄洛替尼靶向抗肿瘤药物治疗晚期NSCLC都有很好的疗效,能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但是存在一定的毒副反应,要积极加强医院质控监控。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