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64层螺旋CT后处理技术在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复查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杨萌; 孙海燕; 王希娟; 赵国安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 河南新乡453000;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 河南新乡453000
64层螺旋ct   后处理技术   冠状动脉支架植入   术后复查  

摘要:目的旨在探讨64层螺旋CT后处理技术在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复查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6月-2017年11月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回院复查患者37例,均进行了CT冠状动脉成像检查,收集患者影像学资料,观察患者支架、支架血管及非支架血管的通畅程度,分析螺旋CT后处理技术在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复查中的应用价值。结果共56个支架,51个(91.07%)支架通畅,CT平扫图像显示支架内密度均匀,增强扫描后冠状动脉血管密度与支架内密度相一致,支架近段未见狭窄情况,支架远端图像表现正常。多数前降支血管CPR图像显示近段见金属支架影,管腔通畅,4例患者合并钙化斑块影;3个支架出现狭窄或闭塞,CT平扫可见支架内见低密度影,CPR图像与血管横断面图像显示,管腔狭窄率约30%-70%,增强扫描中1个支架内未见造影剂影,于毗邻出见纤细侧枝循环血管影。CPR图像在27支血管中,显示支架前软斑块10个,局部管腔无明显狭窄,中段见钙化斑块;硬斑块5个,混合性斑块3个,远端软斑块5个,硬斑块2个,混合性斑块2个。心脏VR图像及心脏VR tree图像均可明显显示患者冠脉血管见金属支架影,发现37例患者中,21支血管出现非支架血管狭窄,其中单支血管13例,双支血管8例。结论64层螺旋CT后处理技术可直观、立体显示冠状动脉内支架是否再次发生狭窄情况,能作为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复查的主要检查手段。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