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混合公共连接单元的柔性互联多微网结构与控制方法

黄文焘; 吴攀; 邰能灵; 马洲俊; 杨柳青; 张尔佳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市闵行区200240;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 江苏省南京市210019;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Fort; Collins; 1373; Campus; Delivery; CO80523
多微网   柔性互联   混合公共连接单元   控制方法   直流接口  

摘要:多微网作为单一微电网的结构延伸与功能扩展,是消纳高渗透率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方式之一。为解决交流互联多微网存在的扰动影响大、控制灵活性差等技术问题,提出多微网柔性互联统一接口--混合公共连接单元,该单元由交直流开关、电压源型换流器以及功率调节装置组成;设计混合公共连接单元的结构、连接模式与控制模式,构建多微网柔性互联结构方案,提出柔性互联多微网并网、孤岛与应急运行模式及其切换方法;建立多层协调控制架构,提出中心层、接口层与微网层控制方法。利用PSCAD/EMTDC搭建柔性互联多微网仿真模型,仿真结果,表明所提柔性互联多微网及其控制方法具有良好的稳态与暂态运行性能,不同模式下运行效果均优于指标要求。基于混合公共连接单元的柔性互联多微网是组织与协调高渗透率分布式电源运行的可行方式,适用于对稳定性与灵活性要求较高的多微网群。

简介:《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N:11-2107/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