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关联规则的针刺治疗血管性痴呆的穴位配伍规律

徐家淳; 于臻; 李强; 王凯; 覃启京; 孙伟明; 郭威; 张玉莲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天津300250; 天津中医药大学;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关联规则   针刺   血管性痴呆   配伍规律  

摘要:目的通过收集整理文献,采用关联规则对针刺治疗血管性痴呆的配伍规律进行研究。方法在数据库中检索针刺治疗血管性痴呆的中英文临床研究文献,经筛选后对使用穴位进行提取,采用SPSSStatistics17.0和SPSSModeler14.10对数据进行关联规则分析。结果文献中共使用穴位90个,其中使用频次在10次以上的穴位共23个。关联规则结果显示,置信度在90%以上的配伍组合有20组,以上下配穴和局部配穴为主。结论基于关联规则的针刺治疗血管性痴呆的配伍规律研究是可行的,研究结果可作为依据服务于临床。

简介:《中国老年学杂志》(CN:22-124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老年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