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森林康养理念的产业发展思考——以千岛湖为例

张文富; 方中平; 徐高福
森林康养   理念   产业   千岛湖  

摘要:健康养生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森林康养集林业、医药、旅游、文化于一体,内涵十分丰富;它可以影响人的思维,乃至引导人的生活习性的改变;以此为切口,有望成为转型升级或提升区域经济的抓手;形成特色鲜明的经济体系及文化体系。发展炙手可热的森林康养产业,无疑是践行“两山”理论的优选。建设康美千岛湖,要在康养示范基地、环湖森林绿道康养纽带、入城下乡的康养延伸产业方面有所作为;开发森林景观欣赏、森林环境体验、休闲健身旅游、森林文化熏陶、药食同源保健、森林温泉疗养、自然农法与田园生活等系列产品,寻求森林康养理念与实践完美结合的科学路径。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