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个人云存储服务用户使用意愿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

王亚非; 朱小栋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0093
云存储   效度分析   结构模型   感知有用性  

摘要:基于技术接受理论构建研究模型,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收集数据,利用Amos22和Spss24对所收集到的238份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发现:感知普遍性、感知易用性、个性化需求、主观规范、感知风险、感知有用性、使用态度、感知成本、信任度等九个因素都直接或间接正向影响着用户个人云存储服务的使用意愿。通过对个人云存储服务使用意愿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解释了近年来个人云存储服务相继倒闭的现象,并号召个人云存储服务运营商采取相关措施,让个人云存储服务更加便捷的为大众服务。提出了云存储服务商应从多方面加强提高自己的服务,吸引更多用户,尤其要关注于主观规范、感知易用性、感知有用性和使用态度对用户使用意愿的积极影响的建议。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