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温室保温被性能测试与分析

姜鲁艳; 张彩虹; 于秀针; 吐尔逊娜依·热依木江; 马艳; 马彩雯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乌鲁木齐市830091;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公司; 乌鲁木齐市830091; 农业部林果棉与设施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 乌鲁木齐市830091; 新疆设施农业工程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乌鲁木齐市830091
日光温室   保温被   传热系数   保温性能  

摘要:针对保温被在日光温室生产中实际使用出现的问题,选用标准化日光温室连续使用第三年的保温被(黑色淋膜+二层针刺毡+黑色淋膜)作为实验材料。截取一条整被上的三块样被,采用温室覆盖材料保温性能测试台进行保温被传热系数测试分析;对保温被整体重量及含水量、厚度等作对比分析;保温性能由好到差Ⅰ号〉Ⅲ号〉Ⅱ号、重量及含水量由轻到重Ⅰ号〈Ⅱ号〈Ⅲ号、厚度由厚到薄Ⅰ号〉Ⅱ号〉Ⅲ号,综上比较保温被在正常使用过程中,Ⅰ号样被在各项指标中最优,其保温性能最好;Ⅲ号样被所处的位置更容易受到外界作用而保温性能下降。研究保温被在反复使用过程中这种"动态"变化的影响规律及解决方法,为保温被材料性能及热工性能的科学评价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