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区间层次分析法和隶属度的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综合评价

赵华洋; 李理; 刘光宇; 陶嗣巍; 赵桂芝; 何智彪 内蒙古民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内蒙古通辽028043;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蓖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内蒙古通辽028043; 内蒙古自治区蓖麻育种重点实验室; 内蒙古通辽028043; 内蒙古自治区蓖麻产业协同创新培育中心; 内蒙古通辽028043; 通辽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内蒙古通辽028043
联合收割机   性能评价   区间层次分析法   隶属度  

摘要:针对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评价问题的不确定性,提出一种新的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综合评价方法。首先,建立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提出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评价优劣等级和区间数等级,利用区间层次分析法确定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评价指标的区间数权重。然后,构建基于区间层次分析法和隶属度的蓖麻联合收割机性能评价模型。结果表明:该收割机整机属性和工作性能好,人机属性和经济属性性能一般,蓖麻联合收割机的综合性能还有提高的空间,通过优化经济属性可以提高该型号蓖麻联合收割机的综合性能,验证该评价模型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