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样本熵和MFO-SVM的禽蛋蛋壳品质识别研究

李兴远; 李颖 宁波财经学院; 浙江宁波315175; 仰恩大学; 福建泉州362014
样本熵   飞蛾火焰优化算法   支持向量机   经验模态分解  

摘要:为提高禽蛋蛋壳品质的识别精度,提高检测效率,针对支持向量机识别精度受其惩罚参数C和核函数参数g的影响,提出一种基于MFO-SVM的禽蛋蛋壳品质识别模型。通过图像采集和信号分析,提取不同禽蛋蛋壳品质信号的样本熵,将禽蛋蛋壳信号的样本熵特征数据作为MFO-SVM的输入,禽蛋蛋壳品质类型作为MFO-SVM的输出,建立MFO-SVM的禽蛋蛋壳品质识别模型。研究结果表明,与GA-SVM、PSO-SVM和DE-SVM相比,MFO-SVM可以有效提高禽蛋蛋壳品质类型识别的准确率,其识别准确率高达98.43%,为禽蛋蛋壳品质类型识别提供新的方法和途径,可以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