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预后及影响因素探究

于远君 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辽宁鞍山114300
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   高血压脑出血   临床预后   影响因素  

摘要:目的:探讨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预后效果及其影响因素。方法:将我院2015年2月-2016年12月100例接受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根据预后情况分组。对照组为预后不良组,观察组为预后良好组。比较2组合并脑疝、血肿破入脑室例数;术前格拉斯哥晕迷评分、出血量;患者出血部位。结果:观察组合并脑疝2例(4.00%)、血肿破入脑室2例(4.00%),低于对照组的9例(18.00%)、10例(20.00%),P〈0.05;观察组术前格拉斯哥晕迷评分9.01±1.78分,高于对照组5.50±1.77分,出血量45.51±2.61ml,低于对照组59.50±5.57ml,P〈0.05;2组患者出血部位分别为大脑皮质、小脑、丘脑、基底节。经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临床预后良好,影响手术治疗预后的因素主要有合并脑疝、血肿破入脑室情况、出血量、术前格拉斯哥晕迷状况。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