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图书情报领域的软件使用和引用研究

崔明; 潘雪莲; 华薇娜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软件使用   软件引用   引用分析   学术规范   学术评价  

摘要:软件在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但其学术价值一直被低估甚至被忽略。本研究以9种CSSCI图书情报学来源刊在2007—2016十年间所刊载的9 224篇学术性论文为样本,采用内容分析法对这些论文中的软件使用与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表明:期刊中使用软件的论文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图书情报学研究对软件的依赖程度愈发显著;图书情报学领域软件引用缺失严重,软件引用行为有待规范;国产软件在我国图书情报学研究中发挥作用有限,国内软件研发投入有待提高。

简介:《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57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CN刊号为:11-2746/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图书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