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论析

周康林; 郝立新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新时代   中国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哲学基石   出场逻辑   方法论意义  

摘要:马克思主义实践观既与时代跳动的脉搏同频共振,又在回答'时代之问'的过程中不断扩展新的理论空间。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实践观重申'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的哲学基石,紧扣重大时代课题的'问题转向',顺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时代要求,旨在引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后半程',彰显宽广深邃的'世界历史眼光',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奠定了重要的方法论基石。科学把握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基本要求,需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相统一、坚持战略自信与增强忧患意识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统一。

简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CN:11-352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