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UPLC-Q-TOF-MS分析沉香化气丸在大鼠体内的代谢产物

潘玄玄; 宋粉云; 林秀莲; 李华 广东药科大学; 广东广州510006;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广东广州510180
沉香化气丸   代谢产物  

摘要:应用UPLC-Q-TOF-MS技术分析沉香化气丸在大鼠体内的代谢产物。采用Phenomenex Kinetex C(18)色谱柱(4.6 mm×100 mm,2.7μm),以乙睛-0.1%甲酸水溶液为流动相,梯度洗脱,流速0.8 m L·min^-1,采用电喷雾正离子模式下采集数据,对空白大鼠与给药大鼠血浆和尿样的总离子流图,进行提取目标离子分析。结果发现,在血浆及尿液中共检测到24个成分,其中包括5个原型成分和19个代谢产物,主要代谢途径包括水化反应、葡萄糖醛酸化、去甲基化、水解反应、羟基化、硫酸化。该实验建立的方法快速、简单、灵敏,可用于快速鉴定沉香化气丸在大鼠体内的代谢产物,为更好地了解沉香化气丸的体内吸收代谢机制提供参考。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