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代谢组学技术的针灸治疗原发性痛经作用机制研究进展

孙晓兰; 赵闯; 杨波; 孙泽; 王旭; 张金琦; 吴修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代谢组学   代谢物   生物标志物   痛经   针灸疗法  

摘要:代谢组学已经成为科学研究中的焦点,现代关于针灸以及代谢组学对原发性痛经的相关研究报道居多。但在国内外,对于针灸治疗原发性痛经的代谢组学研究较少,有待于进行深入研究。本研究从针灸疗法的角度将代谢组学的相关文献进行综述,通过检索国内外数据库,发现针灸治疗原发性痛经后的代谢产物有所变化,进而影响了某些代谢通路,推测这可能有助于阐明针灸治疗原发性痛经的作用机制。

简介:《针灸临床杂志》(CN:23-13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