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肠道菌群探讨针刺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

彭艳; 张营营; 王顺; 杨新鸣; 丛晶; 胡妮娜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36;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肠道菌群   针刺   多囊卵巢综合征  

摘要: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临床表现以月经失调、胰岛素抵抗、高雄激素血症、排卵障碍以及代谢异常为主,作为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与生殖功能障碍性疾病,引起了中西医学者的共同关注。“肠道菌群”的观点源于现代医学,被视为“肠脑器官”。针刺可以通过作用于不同穴位而改变特定的肠道菌群分布,提高有益菌含量,维持人体内外环境的平衡,从而降低PCOS发病的几率。现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基于肠道菌群的内在因素,探讨针刺在沟通内外、维护正气、抗御外邪3个方面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作用机制。

简介:《针灸临床杂志》(CN:23-135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医学类刊物,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针灸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