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熵的艺术体操个人棒器械难度空间特征研究

陈宇婷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系; 浙江杭州310028
艺术体操   个人棒   器械难度   空间特征  

摘要:艺术体操评分规则要求动作具有多样性,但目前缺乏量化指标来评估动作的空间利用多样性。文章提出了基于空间分布熵的艺术体操个人棒器械难度空间利用评估方法,通过构造运动员器械难度动作空间分布的时间序列,计算器械难度动作三维空间分布熵,并根据空间分布熵的大小来评估器械难度动作空间利用的多样性。文章用第35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个人棒单项决赛的相关数据作为测试用例,来验证文章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计算结果显示,器械难度得分高的运动员空间分布熵更大,说明其器械难度动作完成的数量种类多,动作容量大,空间运用更具多样化。测试结果表明,文章所提出的基于空间分布熵的器械难度空间利用评估方法可以有效地表征运动员完成器械难度动作的空间多样性。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