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无人机高分影像的冠幅提取与树高反演

刘晓农; 旦增; 邢元军 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 长沙410014; 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 拉萨850000
林业遥感   无人机   冠幅   树高  

摘要:以湖南省攸县黄丰桥林场无人机(UAV)高分影像和地面样地调查数据为基础,利用Definiense Cognition 8.0软件,对影像进行多尺度分割,确定最佳的冠幅分割参数,同时进行平滑处理,利用平滑后的影像冠幅与实测树高,建立冠幅树高曲线估计模型和非线性联立方程组反演模型。建立的非线性联立方程组模型拟合效果最佳,决定系数R~2为0.854 2,最佳拟合曲线模型分别为CW=0.127+1.068*PCW和H=-1.910+4.861*CW-0.819*CW~2+0.049*CW~3;模型的CV和MPSE均在10%以内,是树高反演的一种有效手段。

简介:《中南林业调查规划》(CN:43-10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调查规划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