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秘人脸识别》教学设计与实践

聂璐; 公茂杰; 汪星明 北京市十一学校
人工智能   人脸识别   信息技术   核心素养   教学设计  

摘要:本文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中常用的技术一人脸识别.结合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要求,以兴趣为起点、以活动为载体,笔者进行教学设计和实践。通过在课堂中穿插的两个体验活动,分别让学生体会人类在识别人脸时采用的方法,体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人脸识别的工作机制,找到其中的相似与不同,从而充分理解特征点对机器识别人脸的作用。最后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学生思考人脸识别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从而更深刻地理解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潜力,认识人工智能在信息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潜在风险。

简介:《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CN:11-486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