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溯本真实学习,提升真实学力--基于"真实性学习"的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

王敏军 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东洲中心小学
信息技术   真实性学习   学力  

摘要:新的时代不再追求以知识为中心的学力,需要的是“在真实情境中能有适应性专长”的人才,更重视以“真实性学习”为中心的真实性学力.教学应该为真实而学,为真实而教;相应地就应该在真实中学,在真实中教。笔者结合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中的一些成功案例,从“营造学习氛围、梳理学习目标、整体布局内容、调整实施结构、巧用教学方法、激励有效理答”六个维度阐述了基于“真实性学习”的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建构的若干策略,以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彰显信息技术学科的特质,演绎真实性学习的真谛.

简介:《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CN:11-486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