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阿克苏地区生态承载力动态变化研究

麦地娜·买买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 新疆维吾尔830011
生态足迹   生态承载力   动态变化  

摘要:本文基于能值理论,使用生态足迹分析法,对阿克苏市1997-2017年的生态足迹与生态承载力进行动态变化研究。结果显示:阿克苏市的人均生态足迹在1997年为2.1411hm^2,在2017年为4.2297hm^2;在人均生态承载力方面,1997年为0.7724hm^2,到了2017年这一数据增加至2.7691hm^2,说明阿克苏市人均生态足迹和生态承载能力间的矛盾在不断加剧,最后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生态足迹赤字问题的措施。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