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三菱FXPLC的感应淬火机床与PC机的串行通信实现

雷钧; 罗敏; 吴岳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十堰442002
pc机   plc   感应淬火机床   串行通信  

摘要:针对感应淬火机床工作,以PC机和三菱PLC构成监控系统,介绍了三菱FX3UPLC的一种通信协议,在无需PLC编写通信指令的前提下,用C#编程实现PC机直接读写PLC的数据寄存器D区。设计了一个通信流程,实现了写电源参数、修改工艺参数、采集PLC数据。经过实际测试,通信方式稳定可靠,采集频率快,有效地减少编程工作量,满足了感应淬火机床的要求。

简介:《制造技术与机床》(CN:11-339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造技术与机床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