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稻钵苗专用秧盘“一盘三用”高效利用研究

张强; 刘祥臣; 丰大清; 余贵龙; 赵海英; 范学军; 黄靖元; 张澄莹; 周卫合; 周云帆 信阳市农业科学院; 河南信阳464000; 固始县农业局; 河南固始465200; 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河南郑州451450
水稻钵苗   一盘三用   再生稻   信阳  

摘要:[目的]为提高机插钵苗专用秧盘利用率,降低育秧成本。[方法]用同一批秧盘在同一育秧季节先后育再生稻秧苗、一季中稻和麦茬稻秧苗,研究并比较其秧苗素质、产量及产量构成。[结果]同一批秧盘先后育出的3批秧的秧苗素质好、分蘖正常、产量高。且“一盘三用”将秧盘投入成本从787.5元/hm 2降到262.5元/hm 2,比正常机插毯苗育秧成本还低。[结论]机插钵苗“一盘三用”在信阳地区是可行的,能达到节本增效的目的,并且播期提早能够提高产量。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