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疆药桑总黄酮的富集纯化工艺研究

何倩; 苏比努尔; 李俊辉; 马晓丽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11
药桑   总黄酮   大孔树脂   富集   纯化工艺  

摘要:[目的]通过对大孔树脂的筛选和单因素考察,对药桑总黄酮纯化富集工艺进行优化。[方法]选择静态吸附-解吸试验筛选纯化药桑总黄酮的大孔树脂型号,采用紫外法测定总黄酮含量。进一步根据上样液流速、上样液质量浓度、pH、洗脱剂用量及洗脱剂流速确定最优富集工艺;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行主要成分检测,从而对单体成分含量进行控制。[结果]AB-8型大孔树脂对药桑黄酮的吸附与洗脱性能较好,最优纯化条件为药液浓度0.208mg/mL、pH4、上样液流速1.5mL/min,再用70%乙醇溶液40mL进行洗脱。[结论]AB-8型大孔树脂可有效富集、纯化药桑总黄酮,通过HPLC进行质量监控可保证纯化工艺稳定可行。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