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湿地运行状态综合评估研究

刘雷; 袁秀泽; 李元鹏; 张克峰; 李梅 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山东济南250101; 山东同圆集团设计有限公司; 山东济南250101
人工湿地   运行状态   综合评价指数   生态系统服务价值  

摘要:随着人工湿地运行周期的增加,由于管理不善导致人工湿地运行状态差、出水水质不达标的问题日益增多。为此,分析影响人工湿地运行状态的相关因素,构建人工湿地运行状态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确定了各指标权重,提出各指标赋分标准和计算方法,构建了综合评价指数。通过应用于山东某人工湿地运行状态综合评估,结果表明:构建的指标体系能够科学客观地评估人工湿地运行状态,可为人工湿地的综合管理决策提供指导。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