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种植密度对糜子产量的影响

陈凌; 王君杰; 王海岗; 任志鹏; 曹晓宁; 乔治军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农业部黄土高原作物基因资源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 杂粮种质资源发掘与遗传改良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山西太原030031; 河曲县气象局; 山西河曲036500
种植密度   糜子   产量  

摘要:[目的]种植密度对糜子产量的影响。[方法]采用完全随机区组试验设计,以晋黍7号和岢岚黄糜子为材料,研究不同种植密度对糜子的分蘖数、叶绿素含量、光合速率、蒸腾速率、产量及其构成因素的影响。[结果]随着密度的增加,分蘖数呈降低趋势;在一定范围内随着密度的增加叶绿素含量呈降低趋势;晋黍7号和岢岚黄糜子在密度75万和105万/hm^2的处理下的蒸腾速率最大,随着密度的增加呈降低趋势;随着密度的增加,晋黍7号和岢岚黄糜子2个品种的单株穗重和单株粒重呈递减趋势;晋黍7号和岢岚黄糜子在90万/hm^2密度下的产量最大。[结论]在干旱半干旱地区,种植糜子的最适密度为90万/hm^2。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